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03 17:36:27   来源:qiliping

    冬季来临,火、电、气、冰、霜、冻等各种安全隐患开始暴露,七里坪乡积极应对形势,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多措并举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成立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小组,要求各村委会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把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作为当前安全发展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必要人力、财力和物力,明确夯实各级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检查方案,明确大检查的总体要求、检查范围、检查内容、检查时间和方式、工作要求等,细化分工,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落实责任,真查真改。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落实“两个主体”责任,以企业自查、行业部门检查为主。要注重检查实效,改进检查方式。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检查签字制度。对检查中发现有问题的企业,要立即督查整改,彻底消除事故隐患,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隐患和问题,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且无力无法整改的,要依法予以关闭取缔。对因检查走形式、工作不实不细、遗漏问题或隐患长期得不到整治的,公开通报情况;凡因工作不落实、检查不到位,导致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实行责任倒查,依法依纪严肃查处。

强化值守,灵通信息。采取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完整上报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制定和完善相关应急预案,明确反映程序和处置措施,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迅速反映,及时救援,果断处置,将事态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