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强化服务引进人才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04 09:44: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不断健全服务机制,确保人才“引得回、留得住、能创业、干得成”。

该县先后在京津冀、深穗港、苏浙沪及郑州等地设立内乡经济发展促进会,借力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城市圈产业对接等机遇,积极吸引在外创业成功的优秀人士回乡投资兴业;制定出台《内乡县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性文件,为人才回归提供政策支持;建立了党政领导干部联系在外事业有成人员和分包回归企业制度,加强与内乡籍在外人才的沟通联系,积极主动为回归企业提供服务;通过创设院士工作站、工程研发中心等科研办公场所,为人才提供便捷高效的工作平台,不断提高引进人才的政治、生活待遇,加大生活性基础设施和医疗、教育、生活娱乐等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县委、县政府每年拿出100万元对优秀回创人才和引进人才先进单位进行重奖,对评选出来的各类拔尖人才进行命名表彰,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目前,该县共引进国家级和省级专家各3名、硕士以上毕业生89人,引进超亿元回创企业16个。(王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