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城关镇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基层党建观摩推进会精神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04 11:44:09   来源:城关镇

             全县基层党建观摩推进会后,城关镇党委高度重视,采取四项措施,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前谋划推进明年基层党建工作。

    一是抓责任、促落实。按照党建工作“书记抓、抓书记“的要求,进一步抓实基层党建责任主体,召开全镇党建工作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党建工作,逐级建立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党建工作台账,采取组织承诺、阶段考核、督查述评、奖优罚劣“四位一体”工作法,把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纳入全镇绩效考评,健全问责机制,切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履职尽责,抓责任落实的党建工作新局面。

    二是抓阵地,促提升。按照县委关于加强社区建设和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要求,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社区建设的力度,计划对六个社区采取租赁、搬迁等形式,分批对六个社区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力争两到三年时间,使北城、教育、商城三个社区达到300平方米,使县衙、西城、民主三个社区达到500平方米以上。2017年计划投入40万元对县衙、西城社区进行标准化建设,力争进入全市先进社区行列。在村级服务中心建设上,2017年计划投入20万元对清真寺村、黉学村进行规范化建设,面积达到500平方米,对东风村进行整体搬迁,改变与幼儿园合体办公的现状。其他三个村,逐一推进。全面逐步提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服务水平。

    三是抓保障,促发展。不断拓宽党建经费来源渠道,对党建创新项目和专项工作进行奖励,提前部署县委设立的农村、社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相关工作,提高村级党组织基本运转经费,增强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及时兑现村干部绩效报酬,所有在编在岗的村干部基本报酬实行每月打卡发放;全面落实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为符合条件的村干部办理基本养老保险。

    四抓网络,促服务。镇党委继续将党建+互联网模式作为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的新突破口,在“三微”党建云平台的基础上,整合各类资源,成立镇智慧党建信息中心,积极建设党建网格化管理,并常态化运营。打造线上线下同步,服务群众全覆盖的智慧党建新格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