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岞曲镇多措并举,推动“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05 10:15:41   来源:岞曲镇

    为巩固创卫成果,打造秀美岞曲,岞曲镇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推动“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抽调精兵强将,由2名班子成员,6名同志成立双创办公室,专职专责,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铁腕整治源头。源头整治是“双创”工作成败的关键。对此,岞曲镇狠抓源头治理工作, 由镇政府牵头、工商、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镇上乱搭乱建、脏乱差等行为进行专门整治。目前已对中心街区乱摆乱停、河边广场私搭乱建等行为进行依法拆除和处理。在开展源头整治的同时,每天对全镇坏境卫生进行清理和检查,确保“杜绝店外经营、车辆停放有序、垃圾及时收集”。
    三是增加基础设施。镇财政投入20万元,共安装垃圾桶80个,太阳能垃圾桶8个,以提高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四是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是“双创”工作的核心力量。岞曲镇通过召开“双创”动员会、攻坚会、村民大会,电视流动字幕、手机短信、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广泛宣传“双创”工作的重大意义,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同时积极发挥学校、家庭等力量,在学校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致广大青少年的一封信”,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学生、家长一齐参与到活动中来。截至当前,共发放“一封信”等宣传资料8000余份,电视流动字幕全天候播放。
    五是成立志愿服务队。成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在志愿者日、法定节假日、黄金周等时间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民事调解、课业辅导、组织义诊下乡等志愿服务。
    截至目前,岞曲镇共出动200多人次,清理垃圾30余处,清理小广告300余处,拆除私搭乱建12处,整顿店外经营20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