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岞曲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05 10:34:51   来源:岞曲镇

  “哐哐哐!”急促的锣声在岞曲镇庙湾村响起。“洪水来了,快转移了!”村民们扶老携幼在指挥部指挥下有序撤离。

这是8月3日,岞曲镇在庙湾水库举行的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现场。

  演练设定了 “8.3”特大暴雨洪水灾害情景模拟:8月3日上午9点,内乡西部山区普降暴雨,庙湾水库水位急剧上涨,严重威胁着庙湾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还有两名群众被困。岞曲镇防汛指挥部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组织40余名防汛抢险突击队成员兵分两路执行抢险救灾任务。一路人员快速进村,组织群众转移。在转移过程中,100多名群众在指挥部指挥下,沿着设定路线,紧张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一路人员带着救援设备紧急赶往水库,营救被困的两名群众,医护人员也第一时间对被困群众进行救治。整个演练在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和指挥下,紧张有序,衔接紧密,各应急抢险队伍圆满完成了抢险任务,活动用时不超过40分钟。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时期,这次演练活动的举行,增强了乡镇防汛抢险队伍和民兵应急能力,使干部群众熟练掌握抗洪抢险基本要领和转移避险相关步骤,以确保在真正遇到险情时最大限度地降低洪水灾害造成的损失,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