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市物价领导深入内乡指导价格诚信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07 20:38: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元月5日,市物价管理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陈长龙,带领市办科长、室主任一行5人,前来内乡督导、检查价格诚信工作。该县物价局局长崔才亮,以及分管局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全程陪同调研活动。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价格诚信体系建设,规范市场价费行为,自2015年4月以来,全市深入持久地开展了价格诚信单位评选活动。对具有合法生产经营的单位和个人,能够严格遵守执行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内部价格机制健全,有较强的价格诚信意识,做到诚信经营,公开公平。凡符合申报条件,经市里组织验收通过的,予以全市通报表彰,并颁发“全市价格诚信”牌匾。

陈长龙一行,率先来到内乡县第二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承建的梨苑山庄,先后仔细观看了内乡地标性建筑---最新落成的梨苑山庄大宅门楹联文化;认真听取了该县二建公司总经理李刚,有关山庄开发的整体布局、设计情况和长远规划蓝图,以及六棵松在建项目楼盘的开发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新型城镇化---龙头社区的安置房、廉租房建设,以及梨苑商贸城楼盘沿街商铺明码标价情况;实地踏察了西城文化广场,听取中原大舞台每周惠民义演情况介绍,并参观了山庄核心游园项目---农耕文化博物馆。最后,来到该公司售房部,认真查看了价格法律、法规宣传专板以及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公示栏和创建工作档案资料。

在当天下午的座谈会上,陈长龙非常感叹地说,梨苑山庄旧址原来是城西“天子渠”污水横流的“龙须沟”,经过内乡“二建人”的不懈努力,现在嬗变为西城区的“靓丽花园”和“聚宝盆”,真是不容易啊!今天该公司各个开发建设项目,都位于新城区的核心地块,地缘优势明显。项目的全面实施,将会直接带动县域商气和人气。他们的成功,始终恪守了“合法经营、诚信经营、公开公平、货真价实、童叟无欺”的经商之道,敢于对客户负责,敢于担当企业责任,开发一处造福一方,热心公益为民谋利、为广大市民群众服务,具有良好的社会信誉、博得社会美誉。希望市、县两级物价部门,要以“全市价格诚信单位”评选活动为契机,发挥行业优势,进一步提升创建价格诚信单位的软、硬件水平,全力服务好企业转型发展,使内乡二建公司切实把项目做出品位、做出特色,依托文化、惠及百姓。

崔才亮代表县物价局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建筑和房地产业与内乡城市发展休戚相关,确保建筑和房地产业健康、稳定、转型发展,是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塑造城市特色风貌、提高城市环境质量、创新城市管理服务的现实需要,县物价部门责无旁贷。在当前形势下,业内企业家要理性看待市场价格波动,深入分析建筑、房产行情,准确研判市场走势,进一步增强对建筑和房地产业发展的信心。要紧紧把握互联网时代---建筑及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在开发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电商、文创等产业发展。要围绕主题、体现特色、注重体验,强化政策引导,尽快出台促进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有关价费政策,提升项目的档次和品质,赢得更多的市场和更好的收益。要依据内乡地方人文特色,全面摸清建筑体量,仔细研究产业支持政策,强力招引菊乡特色商业业态,精心打造“湖光山色(龙湖+方山)”新型的宜居、宜业、宜游社区。县物价部门一定会积极为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良好价费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内乡建筑业、房地产业稳健发展。(刘琦超 杨建文 张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