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板场乡召开精准扶贫暨美丽乡村工作会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08 21:20:43   来源:板场乡

  8月10日上午,板场乡召开召开精准扶贫暨美丽乡村工作会议,总结阶段成果,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步工作,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党静主持。

  主抓精准扶贫工作的副书记樊晓宇指出,扶贫工作是全党的一项政治任务,各村高度重视,成绩明显,目前已完成入户调查,信息采集,电子表格录入等工作,有效的保证了扶贫信息库的资料完善,为后续政策实施打下基础。但也存在思想重视程度不高,工作思路不清晰等问题,个别村存在等、靠心里,寄希望于资金帮扶,缺乏自我“造血”意识。针对问题,樊晓宇结合我乡实际指出发展高效经济林、食用菌、开展旅游服务等项目,为下步精准扶贫指出方向,各村支部书记普遍反映思路清了,路子明了,下步将结合村里实际,积极落实,让贫困户早日走上脱贫路。

  乡纪委书记李飞对美丽乡村工作进行通报,指出个别村存在工作态度不端正,目标不明确,重点不突出,标准不高,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根据存在的问题对各村下发工作台账,要求各村要按照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做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创新工作机制,调动党员群众建设热情,不遮不掩,解决存在问题,改善村容村貌,创造宜居环境。

  乡党委书记李伟强调,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是当前全乡工作重点,要切实动脑筋,开思路,把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与改善居住环境有机结合,创新工作方法,善于抓住两者切入点,尽早取得成效。

  最后党静指出,在座干部无论职务高低,身处何职都要以“登山则情满山,观海则意溢于海”的心度对待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安排,切实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宗旨,推进美丽板场建设迈上新台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