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板场乡7.19暴雨救灾纪实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08 21:26:49   来源:板场乡

2016年7月19日,板场乡全境遭遇暴雨袭击,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困难。
12:30分,接县防汛办通知,我乡面临一次超强降雨过程,乡党委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13:20分,乡党委书记李伟,乡长王世洋分头深入各村实地查看降雨情况。山洪奔腾,灌涌河道。
15:30分,板场街河道洪水一度逼近桥面,且有继续上涨趋势。大浪拍岸,水淹树腰。
16:30分,板场乡紧急召开全体机关会议,王世洋安排机关干部分队出发进驻16个行政村,要求第一时间疏散险处群众,确保生命第一位,对险路、险段设立警示标志,并在实地查看后及时乡乡汇报灾情。李伟、王世洋立即投入对各村的险情排查巡视中。
18:00,降雨渐停。经统计,我乡平均降雨量150mm以上,龙凤、符庄、让河等地局部降雨量突破220mm。
乡党委要求,入驻16个村的包村干部没有接到通知不得回乡机关,并初步进行灾情统计。截止23:00,我乡临时转移群众52户232人,险工险段4310米,冲毁道路6450米,冲毁桥梁14座,6座桥梁成为险桥,农作物受灾897亩,房屋倒塌39间,16间成为危房,冲毁给水管道24630米,造成3条10KV高压线路受损,长兴村铁矿尾库出现险情,县安监局连夜查看,不同程度受灾群众达2000余人,所幸,无一人伤亡。
20日09:00,乡党委再次召开会议,乡机关全体干部、乡直部门、各村村支两委参加,部署救灾重点工作,详细统计受灾情况。
王世洋要求,各分组机关同志务必要深入村内坡根、河边各角落,特别是低保、五保、散养户家中,查看房屋受损程度,安排临时避难场所,对路、桥、山体塌方、基础设施裂缝、农作物受损、树木倒塌、饮水、电力要详细统计,查明受灾情况,做好汇总、汇报。
王世洋强调,对险工险段能抢的要尽快抢修,短时间不能抢修的要设立醒目标识,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动员村组力量开展生产自救,首先确保生活设施恢复正常,让群众安稳安心。及时清理塌方路面,确保救灾车辆顺利通行。
在救灾过程中,各级干部充分发扬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不等不靠,依靠自身力量解决困难,并且亲身亲为,搬石头、拉电线、捆树木、清河道,齐心协力,积极投入灾后恢复工作,展现良好作风,确保群众生活问题基本解决。
13:00,全乡电线线路畅通,群众用上生活用电,被大树阻塞桥洞基本清理干净,保证河水贯通。
19:30分,召开全乡机关会议,汇总灾情、救灾情况,探讨救灾下步方案。
截止目前,我乡累计投入600余人次开展救灾,灾后重建,人民生活正在进一步恢复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