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板场乡“五到位”,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08 21:53:57   来源:板场乡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来,板场乡采取多种举措,认真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该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责任制,强化对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乡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布置,三套班成员落实好所分管工作的安全责任。
    二是排查整改到位。该乡针对安全生产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检查、督查和隐患治理活动。对建筑施工、加油站、医院、商场超市、工业企业等区域进行重点督查,并对检查出的隐患,立即督促整改,对于暂时整改不到位的隐患,落实专人监管,明确管控措施,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稳定。
    三是打非治违到位。该乡通过有线电视、宣传栏、微信平台等渠道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并鼓励群众进行监督,营造打非治违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同时对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四个一律”,确保始终保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高压态势,努力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上取得成效。
    四是专项整治到位。该乡对存在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逐一落实,指导相关企业整改隐患。对整改无望的企业,该关闭的要依法、按程序实施关闭;对通过整顿达到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经有关部门组织验收和部门主要领导签字确认后,方可恢复生产。对因整改不力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该追究责任的依法追究责任,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五是应急值守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安全生产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严格落实各类公共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预案,明确应急救援的领导机构、指挥机构,落实应急救援物资、队伍及通讯和交通工具,保证发生突发事件发生后反应迅速、指挥得力、处置及时、救援有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