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板场乡“四个加强”,绷紧冬季护林防火工作弦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08 21:55:04   来源:板场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该乡冬季护林防火领导小组,强化对全乡护林防火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召开秋冬防火专题会议,对秋冬护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制定了护林防火工作应急预案,确保防火工作措施得当、有的放矢。
    二是加强责任落实。严格执行乡领导包片联村、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包山头的“四级”冬季防火责任制,把护林防火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并与每个责任人签订 了防火责任状,确保在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视,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在利用宣传车、有线电视等媒介进行大力宣传的同时,充分发挥乡村干部驻村联户作用,进村入户宣传发放防火明白纸,并在村组内主要场所及上山路口张贴标语,在全乡营造护林防火的氛围。还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借助开展中小学生安全用火科普教育的平台,对广大学生和家长进行冬季护林防火知识教育。截至目前,全乡共发放明白纸3000份,张贴标语200多条。
    四是加强值班预警。加强机关、村组及主要路口的值班工作,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要求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做到一旦发现火情,及时汇报处理。同时,加强重点时段和重点地段的野外巡逻巡查力度,杜绝随意烧荒、烧地堰等现象,最大程度减少火灾隐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