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成功牵手以色列索力集团共同发展高效生态农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09 19:19: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IMG_1337.JPG

19日,中国(内乡)·以色列高效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园开工仪式在灌涨镇杨集村举行。索力集团总裁伊扎克·李伯奇先生,汉娜女士,高级农业专家罗尼先生,县长杨曙光,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周晓锋出席了开工仪式。

仪式由周晓锋主持。

IMG_1330.JPG

中以高效农业合作示范园项目是内乡县政府,联合牧原集团与以色列索力农业集团合作建设的高端设施农业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3亿元,规划占地面积468亩,一期投资3000万元,规划建设五区一中心,即核心种植区、露天示范区、休闲乐活区、品尝观光区、产品购物区和研发培训中心,预计20179月竣工。项目计划引进以色列先进的西红柿、彩椒、水果黄瓜等优良蔬果品种,高效种植栽培技术,科学管理模式,以突出高科技、高标准、高投入、高产出、高效益为新特色的现代农业。该项目的成功落地,不仅是我县开放招商引资的重要成果,也是提升全县农业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机遇,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县农业现代化发展速度和发展水平。

IMG_1358.JPG

伊扎克·李伯奇先生致辞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和内乡人民一起共同参与发展现代农业项目,中以两国几千年悠久的历史使我们自然地成为伙伴。以色列国家经过多年的农业专业研究开发,积累了丰富的高效农业种植、健康食品生产技术和经验。希望在河南省尤其是内乡县育苗基地采用全自动灌溉、加热、人造光特殊发芽系统、发芽室等先进的技术,采用高抗性的先进新品种蔬菜种子等,确保生产出品质优良和漂亮的果实。更重要的是减少使用化学农药对农产品造成的腐蚀,确保食品安全。希望通过对农业劳动者的有效培训,通过真诚宽容的良好合作,获得安全健康而且高产量的农作物,为当地农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并有效增加他们的收入,在内乡为中以友好合作创造一个充满希望的光明未来

IMG_1423.JPG

县长杨曙光致辞指出,内乡是一个农业大县,具有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的优势。近年来,内乡县委、政府在强力实施工业崛起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探索通过生产方式的科学化实现农业生产的现代化。今天开工建设的“中国(内乡)·以色列高效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园”项目,是内乡发展建设中的又一件大喜事,也是中以两国友谊合作典范的见证,标志着我县成功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IMG_1270_副本.JPG

杨曙光强调,我们将努力通过这个项目实现四个愿景。一是资本和技术创新的典范,即牧原公司的资本和以色列高科技农业技术创新的有效衔接;二是高效农业发展的典范,希望这个项目成为我县发展高效农业的引爆点,通过这个项目的星星之火,形成高效农业的燎原之势;三是政企合作助力脱贫攻坚的典范,希望通过县乡两级政府的有效组织,使这个项目成为我县脱贫攻坚的又一个支撑点;四是中以合作的成功典范,希望把这个项目逐步发展成现代农庄模式,在我县建设“以色列风情小镇”。实施品牌带动战略,走农游一体化发展之路,使之成为享誉国内外的一张“内乡名片”。最后希望“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合作方的共同努力,使项目真正在内乡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IMG_1510.JPG

牧原集团常务副总曹治年指出,中以高效农业合作示范园项目从2016年5月正式洽谈到今天开工奠基,历时150天,期间县各相关领导和朋友做出了大量的辛勤付出,提供了大量的财力智力支持。希望索力集团把以色列现代农业的创新技术与牧原集团积极探索的高效农业产业发展完美契合,拉伸产业链条,更有效的构建牧原“养殖-沼肥-生态农业”为一体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相信,中以合作项目将不仅仅是畜牧业和种植业合作的典范,也是内乡县政企合作的典范,更是中国人民和以色列人民合作的典范。

灌涨镇镇长张书杰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IMG_1478.JPG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为项目开工进行了培土奠基。

IMG_1481.JPG

全县16个乡镇的乡镇长,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县直骨干企业负责人,灌涨镇全体机关干部,牧原公司部分员工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张彩丽 张红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