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食品安全舆情关注度下降三成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11 18:04: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6年食品安全热点科学解读媒体沟通会上获悉:我国食品安全的舆情热点由2015年的81.5%,下降至2016年的56.7%,关注度下降近30%,食品安全从风险交流进入信息交流的可防可控状态,主流媒体对食品安全的传播日趋专业、客观。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说,2016年政府部门对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的常态化发布及快速的处置,提升了风险交流的能力和水平,使食品安全从风险交流进入信息交流的可防可控状态。此外,主流媒体对食品安全的传播日趋专业、客观,稳定了中国食品安全舆情传播的主战场,这是今年食品安全舆情关注度下降近30%的重要因素。
    孟素荷说,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去年对全国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来看,整体情况良好,质量趋于稳定,这表明2016年中国食品安全的情况依然是稳中向好。微信、微博等传播方式的普及,使目前食品安全风险交流的难点和重点在网络自媒体。这不仅表明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与公众科普在我国的艰巨和长期特征,也显示科技界与媒体共同持续推进风险交流和公众科普的必要和迫切。
  本次活动由国家食药监总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中国经济网协办。这是自2011年起,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连续第六年组织权威专家对食品安全热点进行解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