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多措并举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12 10:02: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教育扶贫的重要性及深远意义,绝不亚于产业扶贫。”日前,内乡县全面发出了脱贫攻坚第二季的动员令。该县计划在两年内投资13亿元,加强中小学校校舍、内部设施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通过教育扶贫全覆盖,努力实现“小学中心化、学校建设标准化、教学手段信息化、师资配备优质化”的目标,逐步解决全县校点分散、学生和师资分布不均衡等问题。

  加强学校建设。内乡县委、县政府以及各乡镇、县直部门、教育部门合谋共举,提升办学质量、学校管理水平、教师业务能力,把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对教育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政府工作质量的基准。在全县精准扶贫取得第一阶段胜利的基础上,计划在2017年至2018年两年内,对全县完全小学以上学校的校舍、内部设施和教育信息化进行建设。其中,投资7.63亿元,为义务教育段学校建设各种用房51.9万平方米;投资1.06亿元,对义务教育段学校实验室设备和仪器进行配备、图书室进行建设,更新学生用床、课桌凳;投资2.39亿元,对义务教育段学校运动场及体育设施进行建设;投资1.21亿元,强化义务教育段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投资1095万元,对高中学校校舍、内部设施进行建设。第一批建设项目共投入6.3亿元,主要用于学校新建改建扩建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操场及体育设施建设项目、图书室建设项目。

  加强师资建设。面向社会招聘优秀人才进入教师队伍,缓解义务教育阶段教师不足的压力。并面向全国高薪招聘不少于100人的学科优秀教师,引领全县教师成长。同时建立教师资源信息库,随时顶替怀孕、生病等临时性请假人员。投入2500万元用于对全县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的奖励,人均每年5000元,进一步提升教师待遇和工作积极性,稳定农村学校尤其是贫困乡村学校教师队伍。

  近年来,内乡县一直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共投资6.8亿元,加强学校校舍建设;吸纳社会资金3亿余元,建设了一批高标准的民办学校;投资1.5亿元,加强学校内部设施和教育信息化建设。目前,该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