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供销社:多举措严把商品质量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14 09:37: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春季临近,内乡县供销社把商品质量作为节日物资供应重点工作,严把源头、严格监管、严肃责任,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商品通过供销社流入市场。目前,内乡县供销系统已组织总货值达9000多万元的白酒、方便面、各类调味品、食用油、烟花爆竹等优质商品,确保节日市场安全供应。

严把源头。该社鼓励门店经营名优品牌商品,严格落实“索票索证制度”,所有购进商品必须有正规进货发 票,副食类商品必须见到食品经营许可证原件并留存复印件;烟花爆竹等特殊商品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安全经营,必须从有资质的厂家购进,必须专车运输、专库存放,经营门店必须持安监部门发放的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方可经营,确保经营商品安全放心。

严格监管。该社组织机关相关人员于近期对基层各门店,特别是超市量贩经营的商品,从质量优劣、是否过期、安全存放等方面全面督察,该下架的当场下架,该整改的限期整改。另外,尤其是烟花爆竹经营门店,不符合经营条件,或经营假冒伪劣商品的,当场要求歇业整顿,并交由相关职能部门处理,确保城乡居民节日安全消费。

严肃责任。该社建立了“三级责任追究制度”,明确相关责任,层层签订责任书,出现问题,严格追究,确保节日市场安全供应。(河南经济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