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16 16:09: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年关将近,返乡人员较多,各类生产经营活动也进入高峰期。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七里坪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狠抓矿山和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矿山和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现场仔细查看重点区域、安全生产相关记录、安全生产防范设施、安全生产培训宣传警示牌及教育管理等情况,对存在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确保生产安全。

二是全面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对乡村交通道路安全进行了检查排查,对隐患点加放了警示牌,刷新了部分警示标语,要求各村对辖区农用车、摩托车驾驶人员加强安全生产教育管理,严谨违规载人违规驾驶超速行驶。同时,对电动四轮车非法载客和超载车辆进行严厉控制,确保交通安全。

三是对食品药品销售以及烟花爆竹销售进行全面检查。对辖区各超市、商店、药店、餐饮店、各单位集体食堂进行了集中突击检查,对存在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督促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教育相关人员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管理,并对他们再次进行相关业务培训。

四是强化用火用电防范以及。节日期间,将实行乡领导干部24小时带值班制度,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及安全用火用电宣传力度,要求各村加强巡查,严禁农户烧野火,带明火上山,消除火灾隐患。

五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安全生产警示牌、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品、召开乡村组党员干部群众会议,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常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通过开展专项检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各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了安全生产责任。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截止目前,共下达整改通知书5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