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内乡双堰村:生态扶贫实现村美民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18 09:34: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U10500P827DT20170118085023.jpg

“你瞅瞅,俺村有山有水,配着和谐文明的文化体育广场,真是美上加美。”内乡县双堰村第一书记龚振在走访贫困户时,村民李银星指着山水一色的美丽乡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双堰村属于山区丘陵地形,贫困户85户224人,是一个省级贫困村。龚振是内乡县广电中心的一名党员干部,自派驻该村任第一书记以来,履职尽责,积极践行“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四项机制、办好惠民实事、增加集体收入、倡树文明新风”服务承诺,当好精准扶贫政策的宣传员、建档立卡工作的信息员、精准扶贫工作的服务员。目前争取到上洼组“美丽乡村”建设资金80万元,使上洼组的山更青了,水更绿了,群众笑声更多了;争取元宝山治山整地项目资金600万元,群众套种上了保生态保水质的山茶、五叶枫等;争取县农委资金硬化道路3000米,解决了群众的出行难问题;争取北京对口协作项目资金90万元,治理了下河河道,使昔日的臭水沟,变成了一渠清流。

“生态种植,村强民富。”龚振谈及双堰村的脱贫攻坚如是说,为贫困户找到致富门路,早日摆脱贫困是我最大的心愿。(南阳日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