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审计厅:真心实意送温暖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18 15:32: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16日,河南省审计厅挂职锻炼干部、内乡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少民带领审计厅慰问组深入大桥乡河南村慰问贫困农户,与支村两委深入探讨发展大计,展现了审计厅既着力授人以鱼更倾向授人以渔、既关注短期输血更着眼长期造血的发展理念。省审计厅的扶贫举措让贫困户真切感受关怀和温暖,又为全乡扶贫干部开阔视野,注入精神动力。

1668d7558e1ad0b4a7d40136260e464c.jpg

张少民首先代表审计厅对该厅驻村第一书记张峰进行考核,与会的大桥乡党委书记徐明深情回顾了审计厅帮扶河南村乃至大桥乡的点滴瞬间。徐明说,声名鹊起的河南村从原始的贫困走进今天的现代社区,这得益于审计厅持之不懈的努力;他与审计厅第一书记的印象认知在短短半年的时间内递进了三个层次,刚开始只是同事关系,大家在一起谈论工作;紧接着形成朋友关系,因为张峰对基层同志的艰辛感同身受,积极主动地帮助大家开展工作;再接着成了兄弟关系,正是源于张峰虽然是省厅领导,但没有官架子,平易近人,就像邻里之间的大哥。

“的确是这样”。河南村党支部书记李书伟接过话题:“张书记不仅与乡村干部保持融洽的工作关系,对群众更是倍加呵护,在村里见大见小,总是称呼合理,热情帮助,很多村民一直不相信这个有点傻气的干部竟会是省城来的大官”。

191443a8d650b3162c1d9f3bb1f16c6b.jpg

徐明说,已经农历年节了,但张峰依然挂念着乡亲们,尤其是2017年的发展大计,他与乡村干部走访山东,新野,学习成功经验,在河南村成功流转土地千余亩,建设映霜红桃业基地,他请来自己的同学为河南村量身打造,制订了围城生态经济发展规划,在他的主持下,河南村2017年十大攻坚任务已经出台,其中最让乡亲们倍感鼓舞的就是沿着柏树山修建乡村公路,这让世代困守在穷山恶水的村民们看到希望。

0d3816a041b51f3bea2c2bacc52142d0.jpg

张少民与乡村干部仔细研判十大任务后对张峰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张少民说:在流转土地方面要紧密结合土地确权政策导向,一定要把农民利益考虑进去,一定要让社会资本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只有让示范性的土地产生出最大效益,才能最终让河南村变成风水宝地。张少民表示,审计厅将一如既往关注河南村乃至大桥乡的发展,愿意参与支持发展进程,希望大桥乡抓住审计厅扶贫的时间节点,科学规划,超前运作,借力发展,不留遗憾。

1aed39bc655f73d2c9a81ccc62418e6a.jpg

审计厅一行在乡村干部的陪同下进村入户,为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为特困家庭送去现金,保证他们在这个春节有衣穿、有饭吃、有肉吃。每到一户,审计厅人就与他们攀谈,看看粮食够不够,摸摸衣服厚不厚,问问病情重不重,说说脱贫措施有没有,真情实意的慰问举措让村民们感激流泪,鼓舞了他们脱贫激情,纷纷表示:一定不负各级领导关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c19bac468b1ee1a7cb0c2a15f46af511.jpg

张少民叮嘱大桥乡的同志们抓紧时间完成异地搬迁工程,一定要确保这些困难户在今冬明春之际住进新居。

54f8b0d1420d0ce8a81fb69fb30c85c0.jpg

中午时分,审计厅慰问小组离开河南村,但乡亲们却站在送别的村口久久不愿离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