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赤眉镇开展春节期间综治和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19 09:42:58   来源:赤眉镇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镇综治委成立综治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并下发《赤眉镇2017年春节期间开展综治和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方案》,在全镇范围内部署开展宣传活动,具体明确了宣传内容、宣传形式和工作要求。

  二、形式多样,精心部署落实各项活动

  (一)通过展板、横幅和传单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让前来赶集的民众关注综治和平安建设以及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活动。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发放传单1000余份,其中包括《家庭婚姻法知识宣传》、《抵制邪教宣传单》和《赤眉镇安全知识宣传》等,被过往的人们领空。

  (二)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联合在计生办门前开展平安创建集中宣传活动,出动宣传车4辆,展出反邪教知识展板6块、提升公众安全感安全知识宣传展板16块,发放安全知识和平安创建宣传材料1000多份。
(三)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卫生院、计生办等单位,在活动日当天在人流量较大的主要街道设置咨询服务台。各单位根据各自工作实际,向群总发放相关资料,并就交通安全,治安消防,卫生防疫,计生保健等方面问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疑惑、宣传常识。

  (四)把宣传工作与包村工作相结合,使宣传工作进村入户,确保每户一份的数额将宣传单分发到各村委会,由各村委会分发到各组,再由各组干部亲自入户宣传访问,并将群众反馈的问题汇总,给予解决;同时在各村委会宣传栏,村民比较集中娱乐、活动的场所将法制知识单页张贴在墙,供其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
(五)将“平安家庭”、“平安校园”、“平安生产”等系列创建活动和普法教育、司法调解等元素相结合,组织包片干警到初中、高中开展培训,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内容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活动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