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内乡县大桥乡举办“迎新春”文艺汇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19 17:22:56   来源:元博

党建统领,大地飞歌,奏响美丽乡村时代强音;扶贫发力,金鸡起舞,谱写文明集镇盛世华章。元月18日上午,大桥乡政府在本乡文化广场举行“迎新春”文艺汇演,县文广新局、县“双创”办、县文化馆、宛西中专等参加了活动。

寒风料峭,大桥乡文化广场却喜气洋洋、热闹非凡。演员们身着节日盛装、精神饱满,卯足了劲要好好展示,以迎接新年的到来。活动在广场舞《中国美》中拉开序幕,不停变换的队形整齐划一,“江山如画”“大美内乡”等造型赢得观众的喝彩。节目形式丰富多样、异彩纷呈,有器乐类的曲胡独奏,葫芦丝演奏,唢呐吹奏,古筝弹奏;歌曲类有女声独唱、男声独唱、二人合唱;舞蹈类有盘鼓、腰鼓、快板舞及参与众多的广场舞;还有秧歌、旱船、高跷、杂技等传统民俗表演,时尚节奏引领,传统表演并进,亦歌亦舞,雅俗共赏,可谓应有尽有,充分展现了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望,现场掌声不断、好评不断。县文化馆及宛西中专老师登台献艺,赢得阵阵掌声,耄耋之年的老艺人李文生也登台唱起了鼓儿哼。活动在大气、热闹的《欢聚一堂》中结束,人们还在期盼中久久不愿离去。

大桥乡文化底蕴丰厚,有省、市、县非遗项目《鼓词》和《传统乐器制作》及《灵山祖师的传说》《马武山的传说》等厚重文化积淀。近年来,该乡在恢复传统群众文化节目的基础上,普及现代广场舞及各类文化艺术活动,成为全县最先掀起广场舞热潮的乡镇。目前,该乡有舞狮队、腰鼓队、盘鼓舞队、秧歌旱船队,杂技、魔术、器乐、戏曲等应有尽有,广场舞更是铺天盖地、村村都跳。群众文化活动已经成为大桥人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在自娱自乐的基础上,还经常编排文艺节目,参加县、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连续多年参加山庄春会,丰富活跃了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起到了经济发展、文化驱动的积极作用。

(袁小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