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三措并举切实加强村务监督工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20 08:50:55   来源:qilipi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七里坪乡高度重视村务监督工作,以建设村务监督委员会为抓手,切实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一是加大教育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资料自学等形式,强调巩固权利义务、村务公开、财务监督等知识,学习上级有关工作部署以及新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村监委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增强村务监督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二是全面检查指导。采取下村指导、业务交流、跟踪督促等形式,检查例会制度执行、“三务”公开监督、台账资料记录情况,了解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三是强化制度保障。对村级工程建设项目的实施对象、操作程序、财务收支等内容进行细化明确,规范村集体资金使用。严格实行工作例会、考核考评等各项工作制度,将落实情况纳入年终考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