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稳步推进2016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20 08:52:57   来源:qiliping

    为做好全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政策和措施的贯彻落实,七里坪乡召开了扶贫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会计参加了会议。通过本次动态调整专题培训,进一步强调动态调整程序;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确保该限时完成动态调整工作,为年底脱贫攻坚验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扶贫对象动态调工作中,为了保证社会稳定和建档立卡系统数据大稳定,不让一个退出对象有意见而产生不稳定因素,七里坪乡严把贫困人口退出程序关。贫困户退出时以户为单位,以农户家庭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国家扶贫标准且实现“两不愁、保障”为主要衡量标准,严格按照村民小组民主评议、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核实,退出贫困户确认、村级公示无异、公示、公告等程序,对2016年不符合扶贫标准的贫困户进行动态调整。

  七里坪乡对返贫人口和新增贫困人口纳入管理的对象,严格按照贫困人口识别标准、方法和程序,对因病、因残、因学等原因返贫的贫困人口,以及符合贫困人口识别标准的新增贫困人口全部纳入扶贫开发系统,以符合条件的低保户、残疾人口家庭以及虽然收入达标,但“两不愁、保障”问题未解决的贫困家庭为重点对象实行摸排,确保贫困户识别精准,不落下一个贫困人口。同时做好进出平衡,严把扶贫对象进出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