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突出“四个坚持”做好统战工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20 09:01:21   来源:qiliping

 

    为加快推进全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七里坪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探索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新路子,突出“四个坚持”做好七里坪统战工作,夯实统战工作基础,深入推进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统战工作联系广泛的优势,把我乡辖区内的各方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乡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乡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切实推进我乡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形成乡党委一把手负总责,分管统战的领导和统战专干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把主要精力放在如何服务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维护和谐稳定等中心工作上来,坚持经济工作与统战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二是坚持注重创新,找到工作抓手。一是重视信息调研,推动全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方面创新。围绕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各领域的特点和统一战线参与精准扶贫的新情况,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拓宽统战工作思路,总结新经验,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二是拓宽工作思路,适应统战工作社会化、社会发展和各种利益群体多元化方面创新。三是稳定统战工作干部队伍,健全统战工作网络,让机关年轻有文化的党员干部担任乡统战联络员、信息员,以弥补统战干部力量的不足。今年来,乡已举办各种党外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农村实用技术、统战民族宗教政策理论培训等12余场(次),培训人数达到500人(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三是坚持联系交心,汇聚各方力量。定期或不定期地召开统战成员座谈会和情况通报会,向他们介绍我乡经济运行情况和总体发展思路,引导各非公企业负责人就如何促进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使党委、政府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通过组织有影响力、有示范带动力的各类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开展“帮扶贫困村、联系贫困户”的献爱心活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贫困村贫困户全覆盖。

   四是坚持群众路线,扩大社会影响。营造氛围为支撑点,注重宣传方式的多样性,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新鲜活泼的宣传活动,如开展科技实用知识专题讲座、台海形势报告会、“五送”等活动,向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宣传党的统战方针和政策,宣传统一战线在为经济建设服务、为社会稳定服务、为祖国统一服务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统一战线的社会影响力,营造统战工作良好的舆论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