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三个强化”切实提高农民收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20 09:03:11   来源:qiliping

  为全面推进农民增收致富,给扶贫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七里坪乡紧紧围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产业调整结构,狠抓劳务输出,落实惠农富农政策,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现代农业发展,二、三产业培育,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创新农村体制机制等方面上了一个新台阶。

  一、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农民增收“一把手”负责制,建立健全农民增收领导机构,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和其余领导干部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确保有人管、有人抓,确保农民增收工作有序推进,增收措施落到实处。

  二、强化基础建设,夯实农业增效。改善交通条件,大力发展二、三产业,实现群众多途径增收。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巩固张洼天润薄壳核桃产业发展,加快旅游通道沿线的黑李、油桃、猕猴桃等特色林果业的发展,激活农业产业化经营。5A景区创建为平台,依托旅游第三产业积极探索“扶贫+旅游”发展的新模式,积极引导群众发展高效、观光农业、农家宾馆等旅游相关产业。充分利用各类资金,对资金充分进行组合,打好“组合拳”,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

  三、强化资源保护,落实增收措施。七里坪乡的优势是旅游,发展的出路在旅游,该乡积极做好林业资源保护,加大林业乱砍乱伐的打击力度,加强森林防火宣传,落实森林防火和森林病虫害防治措施,巩固退耕还林、公益林管护。通过阳光工程培训、失地农民技能培训等方式,提高外出务工人员业务技能水平。加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的关爱,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巩固花卉苗木种植、黑李、猕猴桃和核桃栽植流转成果,进一步吸引新的业主,发展特色产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