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三查”并举,严把中秋食品安全“三关”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20 09:06:04   来源:qiliping

中秋佳节临近,为给全人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七里坪乡提早部署、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三查”为抓手,扎实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查生产加工环节,严把“源头”关。重点检查了月饼、糕点类加工小作坊的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原辅料使用、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标签标识以及是否存在“两超一非”等,牢把市场准入关口;二查流通经营环节,严把“消费”关。以大型超市、小食品店等为重点区域,以月饼、糕点、奶制品、肉制品等为重点品种,加强对“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的检查,特别要求各经营单位对临期商品要单独摆放和贴出醒目标识,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三查餐饮服务环节,严把“入口”关。以学校食堂、中小型餐馆为重点,检查了经营主体的产品留样、环境卫生、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等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查看各单位是否对原材料进行质量安全把关,账物是否一致,以及是否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置台账等情况,确保人民群众餐桌上的安全。在检查中对存在问题的单位,现场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进一步强化跟踪检查力度,确保全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截止目前,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车辆8台(次),检查月饼生产加工小作坊3家、食品流通单位25家、餐饮服务单位10家,发放整改通知书10余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