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积极组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申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20 09:10:01   来源:qiliping

自县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会召开后,七里坪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随即组织全16个村支书、主任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并要求各村结合村情实际,认真思考,大胆谋划,积极报名。

会后,先后有后坪大龙三道河野獐花园、张洼8个村和社区主动提出申请,各村就各自村的产业规划、区位优势以及发展思路做了总体概况。

817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8个村进行综合考量。会议指出,村级集体经济要发展成功,必须在个方面有较大优势:一要有一个强有力的村级班子;二是群众发展意愿强烈;三要有一条符合村情实际的发展路子;要有促进产业发展的好点子;要有一套管长远、促发展的产业发展管理机制;要能够带动贫困农户脱贫致富。

综合上述因素,并考虑到名额所限,该党委班子一致认为后坪村大龙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条件最成熟,在班子队伍、基础设施条件、产业布局、项目辐射带动效应等方面具有较大优势。最终推荐大龙村后坪村为该2016年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试点村。目前,两村已通过县组织的统一答辩、质询,申报材料已报市农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