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创新工作模式 扎实为民服务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20 09:11:06   来源:qiliping

 

    今年以来,七里坪乡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创新实施以“转职能、提水平,转作风、提能力,转方式、提效率”为主要内容的“3+3”工作模式,全力打造“服务型”干部队伍,为全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一是转变工作职能,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坚持以服务群众、促进发展为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工作职能由“管、审、批”的干预型转变为致力于“帮、扶、助”的服务型,进一步健全完善乡便民大厅服务功能,推行“一站式、一条龙”便捷服务。同时,积极组织各类培训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业务本领和服务意识,切实提高了服务水平。

  二是转变干部作风,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督促全乡各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中央省市县各项纪律规定,切实改变以往“懒、散、慢”的工作状态。特别要求驻村干部真心扎根基层,深入群众,以解难题办实事为重点,广泛开展“送服务”活动,努力协调解决群众的需求和问题,全力打造干部作风好、工作能力强、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型干部队伍。

  三是转变工作方式,提高服务群众效率。坚持领导包片、干部包村的责任制形式,积极开展“我要服务解题难,要我服务常联系”为民服务活动。重点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精准扶贫活动,发放干部群众联系卡,制作便民服务卡,保持干部与群众密切联系,方便群众及时反馈服务需求,让干部高效服务群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