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里坪乡用“党建+”理念推动信访维稳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20 09:15:15   来源:qiliping

七里坪乡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行“党建+信访维稳”,全面建立村民理事会,加强对农村低保、危房改造、违法用地、人口计生、社会治安等易发信访纠纷领域的监管,有效规范社会秩序,妥善化解基层矛盾,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卓见实效。

一是将信访维稳与基层党建工作相结合。该党委要求每个包村干部作为基层接访第一责任人,村支部书记或村主任作为接访的直接责任人,每周一定期到所包村便民服务站进行接访,对每一个信访问题要求村书记或村主任都要做到亲自接访,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处理和解决群众的信访问题,对当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归纳梳理上报信访办,并做好每次的接访登记。

二是将信访维稳与“两学一做”相结合。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该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各自的分工和工作范围,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必须做好各自负责的管理区、行政村等所辖工作范围内的一切信访问题。对农村基层党员按照党员设岗定责的要求,有职党员各自做好本岗位内的信访稳定工作,对于没有职务的党员,做好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将信访维稳与党建工作的各项考核相结合。该将信访维稳工作纳入党政班子成员、干部,村两委干部目标管理,与每名党员干部年度考核绩效挂钩,同时作为对每个机关干部及各村党支部评先选优的重要参考指标,充分调动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发现、处理信访问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努力打造法治平安七里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