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全县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观摩讲评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20 09:34: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推动我县基层党建各项工作的有力有效落实,1月18日,我县组织开展了全县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观摩,并召开观摩讲评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县委副书记刘玉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云章,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了观摩活动。

观摩通过分组的形式,对各乡镇的综合服务中心和党建示范村等进行了实地观摩,并现场听取了各乡镇的党建工作汇报。

观摩结束后,田云章在观摩讲评会上对各乡镇的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田云章指出,这次观摩效果很好,各乡镇都创造了示范亮点,取得了明显成绩,乡镇党委的主业主责意识明显增强,重点要点工作有效推进,基层基础保障逐步夯实,服务意识水平显著提升,探索创新亮点不断增多,为下一步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但是,各乡镇还一定程度上存在谋划和推进工作方面用力不够,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彰显不够,服务功能拓展不够,基层基础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夯实等问题。

刘玉斌在会上指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要树立站位全局、系统谋划,精细管理、严格标准,创新发展、打造品牌这三个理念,进一步增强争先意识。重点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十八大以来的基层党建工作思考、新形势下党建工作要如何创新等方面,加强研究和谋划布局,推动整体工作:一是科学谋划全年基层党建工作。各乡镇要及早着手,研究谋划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经费投入和阵地建设方面,也应及早列入乡镇财政预算,逐步实施。二是扎实推进驻村任职工作。各乡镇也要积极探索,切实履行直接管理责任,加强考勤,坚持月例会制度和季观摩制度,确保第一书记真驻实干,齐心协力把这支队伍管好,把精准扶贫工作抓好。三是深入开展“暖冬行动”。各乡镇要积极联系县直单位和扶贫工作队,积极筹措资金、慰问物品,扎实开展“联一帮三”活动,深入所联系的贫困村和贫困户,开展多种形式的访贫问苦和春节慰问活动。四是全面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以“两学一做”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完善农村“双日”活动,切实加强党员档案和组织关系规范化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促使基层党组织正常发挥作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