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城管局多举措做好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20 11:05: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展示内乡良好对外形象,突出“文明过节、文化过节、洁净过节”活动主题,我县迎新春城乡环境整治安排部署会召开后,城管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要求全体人员坚守岗位,充分做好春节期间市容市貌管理工作,努力营造洁净和谐、有序的节日氛围。

一是净化环境卫生。为保证节日期间街道卫生标准不下降,环卫作业处加大对城区街道的清扫保洁力度,延长清扫保洁时间,由原来的18小时延长到19小时清扫保洁不间断。同时避开高峰期作业,将早晨清扫结束时间提前小时,夜班清运垃圾时间后延1小时,并从城区周边抽人员到人流量大、垃圾产生量多的路段巡回保洁。期间适时对菊潭大街、县衙大街、大成路等采取人工清扫、洒水车高压冲洗、洗扫队进行人工跟踪排扫措施深度清洗,使路面露出本色。同时,为加强新县医院周边环境卫生管理,合理增加垃圾收集容器,安排清扫保洁人员3名,使医院周边卫生清扫保洁步入常态化。

二是整治市容秩序。为保证城区街道经营秩序规范,城管监察大队制定春节市场管理方案,设定蔬菜市场12处、对联市场3处、杂货市场3处、水产家禽市场2处,报经县双创指挥部同意后,印发《春节城区街道市场划分通告》500余份,并在内乡电视台以流动字幕的形式扩大宣传;同时,采取徒步执法、重点巡查、严防死守、早上班晚下班等措施,使商户严格按照《通告》规定经营。另从收费中队、行管、小广告管理中队抽调人员成立春节市场临时管理小组,自腊月23-30在范蠡大街中段、县衙大街西段、菊潭大街等区域设立责任岗,引导流动摊点进入指定位置经营,制止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等“十乱”行为发生,避免交通拥堵。

三是确保垃圾运输渠道畅通。及时检查检修维护,确保车辆、垃圾中转站运行完好;采取驾驶员24小时轮流值班、增加运次、人休车不歇、勤拉慢跑等方法,使垃圾日产日清。针对近期特别是除夕垃圾量陡增问题,科学调度车辆,充分发挥垃圾中转站功能,缩短垃圾堆积时间,确保增量垃圾安全有序进场处理。

四是筹划除夕大扫除。提前召开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计划腊月三十日下午,组织全体职工150余人和近400名环卫工人一道进行全城大扫除,清理临时蔬菜市场遗留杂物、纸屑、砖块、棍棒、蔬菜、果皮等废弃物,清洗大成路、县衙路、菊潭大街等主要路段,保证整个城区春节期间干净、文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