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灌涨镇前湾村:围绕项目抓党建,服务项目促发展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20 11:23:12   来源:灌涨镇

    近年来,灌涨镇前湾村党支部抓住县产业集聚区东扩的有利时机,确定了“围绕项目抓党建,服务项目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把“服务项目建设”工作与基层党建结合起来。不仅保证了项目建设工作和谐高效推进,还加强了党组织建设,丰富了党建活动载体,锻炼了党员干部队伍,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取得了一举多赢的良好效果。2016年6月份,前湾村党支部荣获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强堡垒,组织在服务项目建设中建立。前湾村按照“小组跟着项目建、党员跟着支部干”的思路,先后成立了晋城陶瓷、太平洋岗石、中韩紫蘑菇、煤电运一体化等多个项目指挥部临时党小组。根据每个项目特点和实际情况,分别明确每个项目临时党小组成员的工作职责,把各项工作任务、目标要求、岗位职责落实到人,明确到岗。
    强队伍,干部在服务项目建设中锻炼。在项目建设中,前湾村提出了“围墙里面的事由企业负责,围墙外面的事由政府协调”的服务理念,坚持在项目最前沿培养锻炼党员干部;把党员干部在重点项目建设中“表现是否突出、成绩是否优秀、群众是否公认”作为推荐使用的重要依据,真正体现了在项目一线考察识别、选拔任用干部的科学用人机制,激发了项目一线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村上下形成了主动作为、主动服务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强效能,作风在服务项目建设中夯实。前湾村支部坚持把征迁作为锤炼党员干部作风的“大熔炉”,把征迁成效作为检验党员干部能力的“试金石”,在征迁工作中转作风、强素质、提效率、树形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
    截止目前,前湾村已经入住了内乡农牧设备孵化园晋成陶瓷、中韩食品、乌克化工、龙大牧原、明超岗石、国宇密封、英良岗石、太平洋岗石等15个全县骨干项目以及灌涨镇的6个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占地1800多亩,共有职工近3000余人,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400余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