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物价局节前节后忙“充电”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22 08:16: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进入元月份以来,为使2017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河南省内乡县物价局利用春节前、后将近两个月时间,开展全员素质教育,加强政治、业务理论集中学习“充电”,提升依法行政、依法治价的能力,以解决经济领域新常态下“个人本领恐慌危机”。

该局主要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发挥表率作用。县物价局党组织高度重视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对学习教育活动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责任,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确保全员素质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局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讲课,带头做笔记、写心得。开课第一天,局长崔才亮利用两个小时时间,做了《与时俱进、务实创新,切实做好新常态下内乡物价工作》的报告,多次赢得同志们的热烈掌声;周红书记做了第二场报告《新时期如何应对媒体和舆情,解决好群众的诉求和关切》,面对新媒体时代教法子、指路子、压担子,让全体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二是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他们正确处理业务工作与政治学习的矛盾,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县物价局充分利用好集体学习时间,搞好全员集中学习。同时,督促全体员工科学利用业余时间,搞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半个月来,该局坚持落实学习纪律、员工考勤制度,每天中午集中学习两个小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体会;后半时段以股室、中心为单位集中清扫业务工作遗留,开展节日市场价格监管稳价安民,从而做到集中学习、市场监管,相互交织对接、相互鞭策促进。至目前,该局节前开展城乡市场价费监督、检查巡查50多场次,化解社会上各类价格、收费矛盾纠纷20多起,促进了“鸡年”春节前夕社会和谐稳定。三是搞好工学结合,寻找力量源泉。县物价局把这次全员素质教育,与中央、省市县开展的各项活动,以及“创建学习型机关”等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具体价格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年终各项考核工作结合起来,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所获得的思想成果,推动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如:集中教育期间,他们通过遴选、精心播放了系列剧《长征》、《永远在路上》等催人奋进、发人深省的电视纪录片,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增强了全体人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强化了价检执法人员的勤政、廉政意识。(刘琦超 杨建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