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用地保障创历史之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22 08:19: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6年,县国土资源局紧紧围绕以服务县域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有限指标保重点,一般项目靠挖潜”为原则,以加强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土地为基础,严格建设用地管理和审批,保障了用地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实现了数量和时间创历史之最。

争取建设用地申报最大化。积极协调各股室共同编制报件,先后编制了内乡县2016年度第一批城市建设用地报件;内乡县2016年度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批乡镇建设用地报件;内乡县2016年第一批城乡增减挂钩建设项目征收土地报件;国投华中内乡煤电运一体化电厂工程项目用地、中誉国信内乡煤炭储备基地新建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用地、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河南段(内乡县段)项目建设用地报件,共8个批次报件和3个单选项目用地报件,面积5598亩,新增建设用地指标1428亩,涉及用地项目22个。保障了蒙华铁路(内乡段)、煤电一体化电厂、煤炭储备基地、煤炭铁路专用线、青少年示范实践基地、晋城陶瓷、城市公交站、粮食储备库、实验学校、菊潭学校、新大新、英良岗石、产业集聚区消防站等项目的顺利上报。

协调对已批土地备案、领取省市批复。积极赴省厅协调,对已经省政府批准的8个批次用地和3个单选项目用地进行网上备案。领取了2015年度第二、第三批城市建设用地批复;2015年度第一、二批乡镇建设用地批复;2016年度第一、第二、三批乡镇建设用地批复;2016年第一批城乡增减挂钩征收土地批复;国投华中内乡煤电运一体化电厂工程项目、南阳内乡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以及余关35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建设用地批复,共计2785亩,保障了煤电一体化电厂工程、煤炭储备基地、青少年示范实践基地、机械加工小区、晋城陶瓷、英良岗石、融侨商业区、电商孵化园、两个变电站等项目的供地需求。(谢占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