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王店镇积极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22 10:37:45   来源:王店镇

  为解决残疾人特殊生活困难和长期照护困难,保障残疾人生存发展权益,日前,王店镇积极开展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简称“两项补贴”)救助工作,有效改善残疾人家庭的生活质量。

  据了解,王店镇在此次的“两项补贴”工作中,一是坚持做好宣传摸排工作,通过村宣传栏、板报、标语等方式做好宣传,并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使残疾人及其家属知晓“两项补贴”政策和要求。二是坚持做好办理帮扶工作,对符合条件、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办理服务,积极主动联系其亲属,帮其办理,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按时享受补助,真正把助残惠民政策落实好、执行好。三是坚持做好核实申报工作,镇民政认真核实申报对象的身份和类别,建立一人一档,依托低保系统、残疾人保障系统,实现动态管理,确保精准救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