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王店镇“党建扶贫”工作效果明显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1-22 10:42:15   来源:王店镇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党建工作扎实与否直接决定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效果,为了确保全镇精准扶贫工作出彩不断。王店镇详细制定了“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工作措施,确保全镇党建扶贫工作全面展开,不留盲区。一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特别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先后配优补齐两个村村组干部,切实解决有人办事问题;二是加强下派第一书记管理,并详细制定扶贫驻村工作制度和扶贫目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关注、参与扶贫帮扶工作,做到所有贫困村都有工作队,每户贫困户有帮扶责任人。三是积极推行“党支部十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围绕烟叶产业、光伏产业、仙鹤切纸就业、到户增收、易地搬迁、春牧公司养牛和牧原公司养猪等扶贫项目和特色产业,引导贫困农户尽快脱贫致。

  截至9月中旬,王店镇693户贫困户基本实现了项目和产业扶贫全覆盖,“党建扶贫”工效果明显。具体表现在:一是内乡县春牧公司已在显圣庙村和河东村建起了各200头的养牛场一座,安排贫困户80余户,不但保证了每名务工农户1500元以上/月的收入,并且有效益分红;二是显圣庙、均张、堰张、四张等10个村集中安装光伏太阳能板4000余平方米,保证了60余个贫困户3000元/年的经济收入;三是内乡县牧原公司成立的聚爱公司采取“公司+支部+合作社+金融+贫困户”的模式,利用农户到户增收项目资金开展养猪产业保证全镇603个贫困户每年均有3000余元的经济效益分成;四是堰张村利用户易地搬迁项目资金积极为23个贫困户新建安置点一处,确保了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