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成功签约国开行 实现产业扶贫投融资工作“开门红”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2-10 19:51: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10日,在春节过后上班的第七天,内乡县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成功签订3.85亿元的光伏产业扶贫专项贷款合同,贷款己全额投放到位。这也是内乡县人民政府2017年收到的扶贫融资第一单,实现了投融资工作的“开门红”。

  国家开发银行是政府的开放性金融机构,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宗旨,以真诚着力改善民生为己任。在“十三五”期间,国开行将发放脱贫攻坚贷款1.5万亿元,精准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易地扶贫搬迁、特色产业发展、教育卫生改善等领域,为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内乡县是国家秦巴片区特困县,经精准识别有14000余贫困户40000余贫困人口。党中央、国务院发出“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号令后,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探索创新了“1+2+N”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旅游扶贫、政府保障兜底扶贫等一系列脱贫攻坚重大举措,脱贫攻坚总体呈现路子准、落点实良好推进态势。

  光伏扶贫是内乡县政府抓住国家支持光伏发展和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的机遇,探索实施的产业扶贫项目,项目利用县、乡、村公共屋顶和部分荒山荒坡等场地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县政府通过与南阳金冠电气公司联合成立内乡县聚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开展资本融资,计划建设总规模达70兆瓦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按照每户5千瓦的规模进行配置,预计2017年3月底前将全面完成安装计划,在并网发电后可实现每户贫困户每年3000元的净收入。

  内乡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在县委县政府的积极努力争取下,各大金融机构尤其是国开行对我们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下一步我们将统筹推进光伏扶贫、教育扶贫、旅游扶贫等扶贫措施,力争在2018年成功实现脱贫摘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齐兵 张红律)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