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智能供电座谈推介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2-10 20:25: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10日,我县召开智能供电座谈推介会。会议旨在通过推动金冠电气同县内重点用能企业深化合作,进一步推进我县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建设。县领导杨曙光、郑双成出席会议。

72826880fa00c8792a6b698664902658.jpg

  会上,南阳金冠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公司售电业务和智慧能源管理系统SEMS做了详细的介绍。

  据悉,南阳金冠电气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南阳市骨干企业,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全国100个“能源互联网试点单位”之一,也是国家能源局批准的第一批增量配售试点单位。致力于新能源装备制造和提供运营、技术服务,并长期专注于SEMS应用领域研究,金冠电气入驻内乡后,以“分享电改红利,多能互补增效”为宗旨,大力推行售电业务和SEMS智慧能源管理系统。金冠电气SEMS从多能互补和能源管理入手,通过新建和运营多种清洁能源、新能源,利用先进传感、测控技术实现传统能源、清洁能源和新能源之间的路由、调度、互补,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绿色环保、可靠灵活、经济高效的能源。

bf7d88dfba11826be7c53945a58ab9f9.jpg

  杨曙光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工作的主线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体现在“三去一补一降”即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这五个方面,对于地方政府来说,要将降成本作为深化地方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重要抓手。成本主要由人工、税费、融资、物流、能源、支柱性交易成本等多个方面构成,能源成本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县域经济和地方企业发展都有着深刻影响。近年来,我县煤电运2×100火电项目成功装机,规划建设了分布式光伏、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并依托北湾水库、云露湖水库和打磨岗水库规划建设水力发电工程,同时在县域部分地区进行了风电项目的前期工作,目前已经形成了火、光、风、水和热冷电联产等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多元化发展的格局和能源供给相对充足的区域优势。

  杨曙光强调,随着我国电力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内乡县域企业会享受到越来越多的政策优惠。我县结合金冠公司专业化的技术服务,一方面通过SEMS即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在供给侧和需求侧之间搭建桥梁,通过系统的有效运作,能够有效的降低县内企业运行成本,增加用电企业的供电可靠性。另一方面通过搭建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的平台,充分释放供给相对密集区域的产能,实现企业能源成本的降低以及区域发电量和税收增长的双赢。能源管理系统是一个新课题,新技术,其对区域和企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县内各家企业要牢牢把握电力改革带来的政策机遇和技术创新带来的技术优势,在降低能源成本上先行一步,制造战略先机,形成先发优势,在企业发展上占据战略制高点,不断提高县内企业竞争力。

fa49e1c3a6d52f0921e39c784495f28a.jpg

  县发改委、园区办、工信局、供电公司等县直相关单位及牧原公司、天一密封、仙鹤纸业、飞龙公司、乌克化工等县域三十余家重点用能企业参加了会议。

  (和元博)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