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中共内乡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2-14 17:59: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13日,中国共产党内乡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薛建国、任永亮、李霞、金少鹏、许晓燕、田云章、谷晔、宋兴哲、张少民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永亮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李长江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县纪委全会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要冷静清醒认清当前形势,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要把握规律深化标本兼治,必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必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查找问题和深化改革相统一、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二要保持政治定力,明确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用好问责利器;要加大力度、规范提升,着力强化党内监督;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坚持和深化作风建设;要力度不减、态度不变,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固本培元、抓常抓长,治标与治本两手都要硬;要严格自律、强化他律,加强纪委自身建设。

  任永亮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回顾总结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指出,2016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坚守职责定位,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强化;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党风政风持续改观;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反腐败压倒性态势逐步形成;突出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有效发挥;坚决整治基层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深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崇廉拒腐氛围更加浓厚;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稳步推进。

  任永亮安排部署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他指出,要坚定信心,深入推进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按照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县十三次党代会安排部署,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紧密结合全县工作大局,围绕“创新、深化、巩固”开展监督执纪问责,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坚决正风反腐、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决用好“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加强教育预防、扎紧制度笼子,坚决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化自身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为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坚决维护政治纪律的严肃性,着力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强对换届纪律的监督。要坚持有责必担、失责必究,着力扛牢监督责任,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强力问责激发担当精神。要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实践用好“四种形态”,保持执纪从严的高压态势,持续整治基层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保持常抓的恒心和韧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持续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深化宣传教育预防,深入推进标本兼治。

  任永亮指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狠抓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到“四个过硬”:政治要过硬,做忠诚可靠的表率。履责要过硬,做敢于担当的表率。监管要过硬,做接受监督的表率。作风要过硬,做严守纪律的表率。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向李长江递交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县纪委委员对县委委员、候补委员进行民主评议。

  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县纪委各派驻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曹萌生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