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卫生局组织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2-15 09:16: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14日,是农历的正月十八。虽然说按照习俗,不出正月都是年。但心系分包扶贫村困难群众的县卫生局党委,趁着刚过完年,各家各户人比较齐的时机,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二院内科、外科、骨科的专家,同参与包村扶贫的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道,到分包的王店镇马沟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一大早,来自马沟村的群众就挤满了村委会大院,参加义诊的专家和局机关的同志,一下车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专家们被群众围着咨询、看诊,机关的同志们分赴自己分包的贫困户家中进行家访,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还给群众带来了预防春季流感的中成药和中草药,借着专家们义诊的机会,展开了健康教育。

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专家们诊治心脑血管病、胃肠病、颈肩腰腿疼、腰椎病等常见病数十人次,接受咨询二三百人次。一些行动不便的群众,在家门口得到了县级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纷纷交口称赞。

卫生局党委主要领导在义诊总结会上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第一支书和扶贫工作队要按照有关要求履职尽责,局机关的同志要做好分包扶贫的各项工作,完善档案资料。同时,我们医疗卫生行业更是担负着健康扶贫的重任,各乡镇卫生院都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与乡镇党委政府和县级医院积极配合,紧密结合,尽可能多的组织多种形式的送医送药进村活动,为各个贫困村乃至全县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提供方便、优质的医疗和公共卫生健康服务,为全县脱贫攻坚和“健康内乡”建设助力添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