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四强化”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2-15 16:17: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元宵节后,学校陆续开学,七里坪乡围绕降事故、保平安、促和谐,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责任,严防布控。对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签订目标责任书,狠抓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踩踏、防意外伤害等安全稳控工作,明确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务必做到“一把手”负总责,形成安全管理无空挡、安全教育无空地、安全防范无空人的的良好局面。

二是强化检查,深化治理。首先是采取专项检查和常规检查相结合,对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重点以交通、消防、食品安全、校舍安全为主要内容。其次是成立安全检查小组,不定时间、不定方式、不定范围到学校进行安全检查指导,保证隐患及时得到发现、整治,矛盾及时得到化解。三是不定期对各学校校园日常安全管理、夜间值班巡逻、节假日校园值班等进行巡查,切实把矛盾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强化措施、注重宣传。责令学校通过升旗仪式、召开主题班会、绘制黑板报、张贴宣传画、印发安全知识手册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宣传有关防拥挤踩踏、防电、防火、防溺水以及交通安全等知识,增强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救技能。

四是强化管理,确保实效。强化领导带班制,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细化校园巡查守护工作,做到“三结合”,即:抓安全管理与主动防控相结合,抓制度建设与落实岗位责任相结合,抓隐患整治与责任事故追究相结合。通过采取联合行动、综合执法等方式,不断深化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消除死角。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