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李长江暗访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2-15 21:56: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14-15日,县委书记李长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永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带领县委组织部、县政府办、扶贫办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先后深入师岗、瓦亭、板场、夏馆等9个乡镇,督导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在暗访督导中,李长江一行采取问答的形式,详细了解各村工作情况,并认真听取基层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我县脱贫攻坚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给基层同志们讲政策、教方法、提要求,鼓励大家在工作中要善于总结经验、讲究工作方法、准确掌握政策、科学分类指导,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把各项基础工作做好,推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李长江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系列工程,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县、乡、村的重要工作和主要任务,尤其是乡村两级要切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举措上抓住关键,在工作上要注重细节,因户而异制定帮扶措施,用好各类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树立信心,加快脱贫步伐。驻村工作对要切实发挥帮扶主力军作用,做到下得去,能干事,会帮扶,全面参与到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中,严把每一个环节和关口,查漏补缺,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解决,提高工作标准,确保标准规范。县直各部门要根据行业职能,深入研究,讲究工作方法,切实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扎实精准扶贫。在下步工作中,全县上下要努力克服脱贫攻坚中的各种困难,集中人力物力,形成齐抓共管,层层负责的工作形式,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从暗访情况看,各级各部门都能够认真贯彻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分包乡镇的县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全部深入到乡镇逐村检查指导,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各乡镇都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深入一线指导工作;县直各帮扶单位大部分做到全员上前,到村到户走访座谈,按照政策进行对比算账;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能够吃住在村,坚守岗位,扎实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