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 破解招才引智难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2-17 09:57: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探索建立高层次人才“专人专编”制度,有效解决了招才引智过程中“有才无编”、“引才等编”等难题,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内乡县依据产业发展、人才需求、编制数量,按照定人定编、定岗定位、科学调配的原则,由该县编委会牵头为计划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提前设置专项编制,做到统一管理、专编专用,严禁挤占挪用。人才引进后,优先在用人单位的编制限额内解决,已满编单位,由其主管部门向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申请,暂时使用高层次人才专项事业编制,待用人单位出现空编后及时转入用人单位编制。此举有效解决了用人单位因满编、缺编而“引才搁浅”的难题。2016年,全县共拿出20个专项编制,招录硕士以上高学历人才23人,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智”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