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刘玉斌、任永亮暗访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2-17 15:01: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jpg

2月16日,县委副书记刘玉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永亮带领县委组织部、县政府办、县扶贫办相关同志,深入余关、马山口、大桥、桃溪等6个乡镇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暗访督导中,刘玉斌一行采取随机抽查一个村、提问若干问题、抽查一份贫困户档案、走访一个贫困户等方法,对乡镇、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开展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刘玉斌、任永亮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工作情况、有关数据,详细查阅档案资料,查看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食宿情况,对工作中探索出的经验予以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7.jpg

刘玉斌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县、乡、村的重要工作和主要任务。下步工作中,乡镇、村、第一书记、工作队要厘清工作责任,做好工作分工。乡村两级要履行好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要突出重点、注重细节,做好工作指导,档案建设要及时查漏补缺,做细、做实。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要深入到每一户,用真心、真情解决群众思想上的问题;做好政策引导与宣传,让他们配合支持好脱贫攻坚工作。

任永亮要求,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要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要吃住在村,确保每月驻村时间不少于20天。近期要按照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全天候工作,指导所帮扶村落实好各项工作。

8.jpg

从督查的情况看,各乡镇都高度重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都在岗在位,县直帮扶单位都派出了精兵强将积极做好帮扶工作,在全县上下、各级各部门形成了齐抓共管脱贫攻坚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