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安监局送技术入农户 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06 16:34: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近日,县安监局联合内乡县安全生产管理协会,组织了一期特种工扶贫培训班,来自贫困村的二十余名群众免费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本次脱贫攻坚工作中,安监局始终坚持精准责任,局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对口村,与村干部群众一道分析致贫原因、探寻增收路子、商量脱贫措施。针对对口村地处深山、物产贫瘠、人多地少、交通不便的现状,不仅采用送 帮扶资金、送种植养殖技术等“送进来”的方法,还通过给村里修筑道路,提供进城务工信息,免费进行技术培训等手段,帮助村民“走出去”。
    本次特种工扶贫培训班,给这些进城务工的贫困劳动力提供了一次技能培训机会,帮助他们掌握一项专业技能,着力于从过去“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使贫困群众能通过自身能力促脱贫,达到培训一人、就业 一人、致富一户、带动一片的目的,为实现全县“减贫摘帽”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