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拆旧复垦补充耕地暨卫片执法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06 19:34: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6日,我县召开全县拆旧复垦补充耕地暨卫片执法工作推进会,会议旨在研究我县农村土地拆旧复垦、补充耕地和土地卫片执法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开展,确保我县土地各项工作快速、高效、有序推进。县领导杨曙光、李霞、张勇出席会议。

397d1915dcac94ac9d57a1ee33e49238.jpg

  会议由副县长张勇主持。

  会上,国土资源主要负责人就我县农村土地拆旧复垦、补充耕地及卫片执法工作进展情况做了详细报告。副县长张勇通报了近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督查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宣读了易地扶贫搬迁货币化安置工作及相关政策,各乡镇党委书记立足本乡镇实际,就相关政策的制定和执行提出了合理建议。

  随后,县长杨曙光就我县农村土地拆旧复垦、补充耕地和土地卫片执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569946daa755efe1c50acec8ccaeb78.jpg

  杨曙光指出,近年来,我县顺应地票制度改革方向,按照省委、省政府全省土地一盘棋的指导思想,牢牢把握耕地红线不动摇,在建设用地上持续发力,切实做好“一增一减”工作,即增加土地价值比较高的地区的建设用地规模,减少农村集体建设用地面积。同时我县要顺应未来大规模流转耕地,农村居住人口向中心城镇转移的城市化发展规律,合理运用地票制度,出台相关政策,通过农村土地拆旧复垦等工作,逐步扩大县域中心城区的建设用地规模,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杨曙光强调,在下步工作开展过程中,一是要吃透政策,创新方法,主动谋划工作。土地、财税工作是推进全局工作运转的基本保障、运作核心和中轴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关注和研究相关政策,围绕两方面工作深入谋划整体工作,在推进相关工作上争取主动。各乡镇要明确乡镇党委、政府是组织本区域土地、财税工作的主体,在发展能够和当地比较优势结合的服务业和农副产品加工贸易业的同时,也要加大对土地新政和税源及税收管理的重视力度。二是要在推进拆旧复垦、补充耕地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形成项目化推进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做好项目方案的制定和执行工作,严格按照标准,算好经济账,把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要不断加大对农村土地拆旧复垦、补充耕地和土地卫片执法工作的重视力度,从各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全局工作有序开展。

8a1119bf83a80c0d01b6c1744d10bfa0.jpg

  ​县政府办、国土局、财政局、农办、农业局、扶贫办等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国土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和元博)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