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城关镇扎实开展双创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08 10:58:20   来源:元博

冬去春来,在美丽的中心城区,城关镇的“双创”工作可谓是鼓点铿锵奋进疾,成绩可谓是亮点纷呈辉煌铸。这主要得益于:

首先,有一支好队伍。各包村(社区)领导、支部书记不仅都能带领工作人员经常深入一线、深入到居民楼院搞保洁、清垃圾,牺牲节假日时间组织各种活动,完善各类档案。而且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辖区居民自觉参与到“双创”中来,形成一股“我参与、我快乐,城市因我更美丽”的良好氛围。

其次,有一个好管家。春寒料峭,但是环卫站一班子人却能不计个人得失,天天上路督导卫生,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限期解决。同时创新推出了清洁员下移的管理办法,把清洁员管理权下放到村(社区),管好、用好清洁工。

最后,有一个好机制。我们建立起了“双创”奖优惩劣机制,干得好就奖励,落后头就批评,真正实现干好干坏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结合二月份“双创”预检和暗访成绩排名,对城镇排名前三名的村:清真寺村、东风村、书院村;前三名的社区:教育社区、北城社区、县衙社区各奖现金2000元、1500元、1000元。真正形成各村(社区)“比着干、争着干、抢着干”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