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初中:小手拉大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5 12:08: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8日,桃溪镇初中组织60余名学生到桃溪镇敬老院,开展“小才拉大手,敬老爱老”活动。

孩子们利用一下午时间,给老人们叠被子、洗头、理发、打扫卫生,和老人们话家长,谈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享受到天伦之乐。

学生代表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参加这样的活动,就是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真正培育起来。

学校负责人说,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是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让孩子们记在心里,体现在行动上;抓好友善、孝敬、诚信等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道德价值,在核心价值观的沐浴下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