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瓦亭镇组织抗旱浇烟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5 12:30:17   来源:瓦亭镇

      进入6月份以来,瓦亭镇境内有效降雨偏少,造成烟叶旱情严重,直接影响烟叶的正常生长和烟农的全年收益,针对这种情况,瓦亭镇党委政府不等不靠,积极组织烟农,掀起抗旱浇烟热潮。
       分包到户,夯实责任。该镇召开了由植烟村支书、全体机关干部参加的抗旱动员会,在全镇形成抗旱就是保收入、抗旱就是保财力的共识,成立抗旱领导小组,并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包地块的办法,深入到田间地头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全力以赴投入到当前抗旱浇烟工作中去。
       部门联动,形成合力。镇政府在协调所有能利用的机械设备、机井、电力及坑塘堰坝等水源的同时,积极联系“四联两聚”、扶贫工作队、镇直单位等帮扶单位人员到所包村配合当前抗旱工作,为所包村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的帮助。
       强化保障,确保实效。镇拿出5万元抗旱资金用于购买水泵、水管等抗旱设备分发到各村,为当前抗旱工作提供保障。同时镇烟办、烟站组成抗旱浇烟技术服务队,在组织烟农浇烟的同时,现场指导烟农适时揭膜、除草,增强烟叶抗旱能力,并及时购买农药,进行烟叶病虫害防治,为烟农提供技术保障。
       截至目前,该镇日出动劳力800余人次、动用机械320余台,已浇灌烟叶8000余亩,为2016年全镇烟叶的丰产丰收奠定了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