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精心组织不断完善提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水平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5 12:55:46   来源:瓦亭镇

内乡且瓦亭镇按照省、市乡村两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要求,不断完善和规范综治工作中心平台,综治工作接轨“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使综治工作中心已成为基层基础社会服务管理的重要平台。

        规范建设标准。将镇政府东面的8间门面房全部作为综治中心办公用房,配备了必要的办公设施和工作人员10名;统一规划外观标识,将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工作制度和职责等版面,按办公场所大小、位置进行合理布局,上墙公示;在办公场所醒目位置按照外观样式和挂牌方式统一的原则,悬挂门牌。对16个村级单位的“两室一校”建设按标准要求进行规范设置,对全镇村级治保会、民调会等组织进行调整和充实,目前,全镇共有治保主任16名、义务巡防队员80名、专职民调员16名,全面负责各自村辖区内政法、综治各项基础工作的落实和开展以及矛盾纠纷等问题的排查化解工作。

       加强巡技防控建设。该镇今年投资100余万元建成了技防监控中心,集镇安装监控探头16个、村安装80个,形成了对镇辖区主要干道和重点部位的全天候、全方位的监控网络体系。建立日常巡逻制度,购置巡逻车和巡逻摩托,15名巡逻队员每天不间断在集镇、村庄昼夜巡逻。

       畅通信访渠道,化解社会矛盾。建立班子成员联系村制度,领导干部主动进村入户,变上访为下访。实行镇党政领导每日接访制度,并按规定建立信访档案。对前来反映的各类纠纷及时进行受理调处,今年以来排查调处各类纠纷近100起,调处率100%、调成率在98%以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