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瓦亭镇多措并举做好新农合征收工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5 13:05:58   来源:瓦亭镇

      2017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工作已全面展开,为确保按时按任务完成收缴工作,保证农民真正得到实惠,瓦亭镇“四到位”全力以赴做好2017年的新农合征收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为更好的落实新的政策,成立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统筹协调,分管副镇长任副组长,具体负责。
       二是安排部署到位。严格按照登记造册、收取资金、开具票据等规范程序进行,认真核实参合村民家庭基本信息,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并做到所填内容准确无误;严格资金管理,参合款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缴入到指定财政专用账户,严防短缺、挪用、贪污参合资金行为发生。
       三是宣传氛围到位。加大对新农合政策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政务村务公开栏发布和入户宣传等形式,让广大农民群众充分了解新农合相关政策和重要意义,确保新农合惠民政策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     
       四是责任明确到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以村为单位组织征收,明确各驻村干部为第一责任人进村入户做好新农合筹资工作,及时跟踪工作进度,确保新农合收缴工作抓紧、抓严、抓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