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瓦亭镇以党建带扶贫 助力贫困群众脱贫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5 13:07:00   来源:瓦亭镇

今年以来,瓦亭镇不断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有效融合机制,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发展,顺利实现扶贫和脱贫目标。
        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我镇严格按上级组织部门要求,大力加强基层党支部基础设施建设和支部班子建设,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充分发挥包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的作用,深入走访扶贫对象,通过认亲戚结对子精准扶贫,确定“因户施策、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和脱贫目标。建立党建工作示范点,通过先锋引领、能人带动,把党员引领致富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扶贫队伍建设。认真做好扶贫队伍的政治思想工作,做到心里上想扶贫,行动上真扶贫。主动深入农村开展贫困调查、精准识别、政策宣讲和产业发展指导等工作。找准帮扶对策,制订帮扶脱贫计划。同时,积极开展专题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等方式,不断提升扶贫队伍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建立“一对一”“一对多”负责机制,通过上门入户、沟通交流,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解决实际难题。
        三是抓好扶贫计划落实。党员活动日,支部三会一课把扶贫计划落实情况作为一项重要议题,进行研讨、部署、整改、总结。镇村积极整合资源,吸引项目落地,培育特色产业,扶持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业,做到“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帮助和指导贫困户自主创业发展产业。大力实施土地流转工程,招引大户能人发展农业规模项目,同时吸纳贫困户有劳动能力人员务工,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脱贫致富。

分享: